我想只要是上班族多多少少都有訂購外送服務的經驗~~~~

今天一如往常,因為活動需要而須訂購咖啡外送服務,沒想到這個平價連鎖品牌在高雄的某一家分店服務態度與咖啡溫度真的是天壤之別,枉費這一品牌強調的精神---美味超值好喝了.....


早上10點多就打了某個知名咖啡連鎖店的服務電話,請他們中午午餐時間幫我們送達...

先告知店員要外送的地點後,然後跟他訂了我們需要的飲品,因為金額剛好是外送滿額的門檻金額(200大洋),店員小姐就問了"要不要再多加幾杯呢",我就說"不用了",沒想到店員小姐說"這樣因為距離有點遠,希望我多訂購幾杯比較划算...."

我很納悶的問店員,距離不會遠吧(真的遠的話,一開始聽到外送地點時就會拒絕了吧... ) 車程根本不到7分鐘耶(這還是以非常規矩的騎車速度計算的喔!!),而且之前幾次都可以外送呀,他才又改口說"因為人手不足,所以可能會延後配送時間....",我就取消訂購了....

 

接著撥了另一家分店的電話,這個店員也是先詢問了要外送的地點,但是他馬上提供了另一個方案給我,建議我撥打另一家新開的據點,離我們比較近這樣比較不會耽誤到我們需要送達的時間,然後還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不能為我們服務".....一樣的訓練 ,一樣的品牌 ,一樣的流程 ,卻因為人的服務態度差異 ,給了客戶不一樣的感受

 

雖然第2家分店沒有為我們提供外送服務,但是他以良好的態度給了我們解決方案,好的服務會給顧客美好的消費經驗......這是行銷上不變的定理了,反之.....則會讓顧客有種不愉快的記憶

 

今天的咖啡除了香味外,更有著"人的溫度"......

 

By S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ppuccin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